close
上一出巷口,我的620公車從我眼前開過
好在因為紅燈,雖然已駛離車站,但並沒有開很遠
我走過去打算敲玻璃碰運氣,司機看了我一眼,把門打開讓我趕快上車
「今天的司機人真好 !我說了聲謝謝,心裡這麼想著......



一上車,看到一對母女站著
媽媽還拿著類似拉桿箱的菜籃車,準備要在下一站下車的樣子
沒想到車子開過站沒停!
「我按鈴了! 為什麼不停車」媽媽衝上去對司機大吼
司機:「你有按嗎? 沒有聽到啊~」
媽媽:「我早就按了啊! 是你過站不停!!」
司機:「啊真的沒有啊...」
恰巧公車又被紅燈攔住,司機立馬開了車門,讓氣沖沖的媽媽和女兒下車
下車時,媽媽嘴裡仍碎碎念念有詞,想必是相當unhappy
而司機在這對母女下車後,不爽的情緒也爆發
用他的台灣國語,對著車內剩下的乘客大聲抱怨.....(-->ㄜ...此舉不可長)
「好心沒好報! 有些客人你給他方便
像他們剛剛不在車站我也開門讓他們上車
但只要你犯一點點錯,他們就馬上罵人!
過站是不能好好講嗎? 我還不是會開門讓你們下......」



那位媽媽應該覺得碰到可惡的缺德司機,今天好不順
司機應該也覺得今天超衰! 碰到肖婆客人
但司機對我而言,卻是讓我上車的好心人
那媽媽在我眼裡看來,只是一位焦急的乘客,因為如果我是她看到過站不停也會很緊張......
別人覺得超nice的大善人,可能是我很不屑的偽君子
我眼中的好人,卻可能是別人眼中的討厭鬼~
這世上沒有人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,只是彼此的立場不同、看到的面向不同、受到的感覺不同
我不是那種鄉愿的覺得大家都很好很棒的陽光正面人(我相信壞人和賤人是存在的!)
然後從這件事獲得了"人性都是本善,只是溝通不良造成誤會大家應該好好說話
(溝通是重要的沒錯,我否定的是前者)"這種充滿純真情懷的learning
整件事最讓我思考的是,任何事情都應該從不同面向去觀察去思考
因為得到的心得往往不一樣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coefal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